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答自問

這一切的名詞只是個侷限!
你咆哮著

難道我就只能擇其一而不能兼其二?
你孜著牙

你揮著手示意我不要繼續發言
像是個孤獨發現真理的預言者



你說的完全正確
我嘆口氣
語言宣示著也模糊著真意
然而
你也模糊了焦點
你說的侷限
僅當你觸及那份神聖方才蕩開
而當下的你
這些文字根本無從拘束
或許你的未然
或許你的空汎






正如同地基侷限了房屋的格局
然而
此刻
辯駁的此刻
地基上毫無磚瓦推砌的此刻
地基所能給予你的
是一份漫長時光的穩固
這世界如此大
如此多的事物你一無所知
而被你稱做侷限的名詞
反而正如路標
為你標示著一個寬廣的方向
或許它終將侷限你
在攸遠的將來




此刻
你的貧瘠已經是個框架
名詞如何能約束你的狹窄?




人生正似一段追尋
有人停下腳步
或許如同你
有人迷失方向
或許如同我


也或許
你我的角色剛好相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