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傀儡

我埋葬我自己,



這行為像是中世紀的滑稽劇搭配稀零的掌聲在王國巡迴演出,


一無所有,

只留下一堆不再討我歡心的玩具,
還有大禮帽跟長統靴,

然後復活,
跟虛構傳世的典籍神話一般,





我醒來然後慌張的找尋新玩具,
因為宛如懸絲傀儡的我,
沒有其他玩具陪襯會很寂寞,
很寂寞,


很寂寞,
寂寞到把舊玩具摔壞,
然後把自己再摔壞一次,
滑稽劇就從新開演,


謝謝,
請給予掌聲,
 還有君王肖像斑駁的銅幣






所以我該說什麼呢?
我和一群油膩的傀儡從早晨起舞到傍晚
然後逢人便訴說美麗的謊言


無辜的布娃娃犧牲了
那謊言連我自己都騙過







有沒有騙過你呢?
製造出傀儡的師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